自然科學與永續研究推展中心誠徵科學寫手

自然科學與永續研究推展中心誠徵科學寫手

「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是科技部自然司為推動國內基礎科學研究,整合了數學、物理、化學、地球科學四個基礎科學領域而成立的組織。推展中心藉著相關資源及研究能量的串連,鼓勵學術社群主動投入跨領域對話及合作,進而讓社會真正瞭解國內自然科學學術研究之價值,也促使學術社群更積極回應社會需求。

我們期待透過科學研究成果報導、專訪等內容,加強彼此之間的共同參與及對話。因此誠摯地邀請具科學相關背景,或對科學寫作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

【工作內容】

  1. 根據現有的學術資料或專題方向擬定訪綱,並執行科學人物或研究團隊的採訪、撰稿。
  2. 將專業的技術與學術內容進行科普轉化。

【徵求條件】

  1. 大學生或大學畢業可,碩士以上學歷更佳。
  2. 具數學、物理、化學、地球科學相關背景。
  3. 非相關學科背景,但對科學寫作有高度興趣。
  4. 雖然還沒有覺得滿意的文字作品,但擁有積極的寫作熱忱。
  5. 能準時交稿。

【稿費】

論件計酬。每字1.4元,酬勞依合作內容議價。(不予報支交通費)

有意應徵的朋友,請附上履歷及科學文字作品,寄至 specmost.tw@gmail.com 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

標題請註明:【應徵科學寫手】姓名

未來您的作品很可能刊登在─

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網站:http://spec.ntu.edu.tw/latest-news/

科技部自然科學簡訊:https://bit.ly/31tRn7d

歡迎您與我們一同經營科學傳播的平台!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