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禧! 本所張俊彥講座教授榮獲110年度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獎

本所張俊彥講座教授(兼任科教中心主任,與本校地球科學系合聘),榮獲科技部110年度傑出特約研究員獎,他曾三度獲頒科技部傑出研究獎,且執行特約研究計畫期滿六年,致力研究人類的學習機制與記憶形成過程等機轉,以及研究基因和表觀基因與認知學習情緒等相關性,在學術研究有傑出貢獻。

張俊彥教授是臺師大地球科學系校友,赴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深造,取得碩博士學位後,回到母校服務至今。

張教授在國內長期擔任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專題研究計畫初審及複審委員,2007年至2009年曾任國科會科教處科學教育學門(一)學門召集人;2008至2013年擔任科技部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卓越數位學習科學研究中心」計畫總主持人,領導及推動整合型研究計畫,經驗相當豐富。張教授分別於2003年、2009年及2012年,獲頒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傑出研究獎(科學教育領域),2008年以「科學問題解決能力與開放式科學學習測驗自動評分技術」研究,榮獲國科會50個重大科學研究成就之一。2013年獲頒教育部學術獎(社會科學領域),同年與校內教師所組成的跨領域團隊,以國科會計畫研發成果「科學成就之旅」影片,獲得102年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而張教授團隊所研發的「雲端教室系統(CloudClassRoom,簡稱CCR)」,具有「跨平臺」、「免安裝」、「支持多種出題型式」、「即時分析統計」等多種特色,推廣至今成果豐碩,不但在國際間均有教師使用CCR進行課室教學,2019年亦獲 EDUCAUSE Horizon Report肯定,成為「行動學習」專案的標竿計畫之一。

他的研究興趣涵蓋科學教育、數位學習、跨領域學習科學及科學傳播,在國內外期刊共發表了150餘篇論文,其中近百篇文章皆收錄於SCI/SSCI期刊資料庫,目前也擔任多本國際教育學術期刊主編及編輯委員相關職務。

張俊彥講座教授個人網址:http://changcy.com/

本公告內容摘錄自本校公共事務中心報導,完整報導內容可至 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0615  參閱。

  • Post author: